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雨給人們帶來了寧靜的心情


雨,來自藍天的饋贈,給人們帶來了寧靜的心情,平和的心境,更是帶來了靈感與愁思。

雨,籠罩了夜,夜浸染了我心,我心充盈了寧靜與平和。獨自漫步與行人幾何的過道上,張開雙臂,雙眸緊閉,任雨淋漓我身,nuskin 如新恍若搏擊風雨的海燕,內心充滿了灑脫感與逍遙感,只希望此雨不消,此夜永存!風掠過細雨在耳邊拂過,六月雨的爽涼感與溫柔感驟然湧上心頭。隨之而來的則是一幅“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只覺得自己仿佛置身於一個理想的天地,七月流火後,那裡丹桂飄香,學者如雲,那裡景色怡人,充滿了人情美與自然美,那裡是莘莘學子們理想的樂園。

漸漸地,漸漸地,雨大了,滴落在我的身上,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它的份量,雨夾泥香的風也不似先前般溫柔,打在臉上,頓覺疼痛,一如朱自清先生從採蓮的江南水鄉夢境圖中回到抑鬱苦悶的現境一般,我被這冷雨驚醒了。

乜斜的仰望著細雨朦朧的夜空,回憶著過往發生的點滴,曾經的期待在不知不覺中已然成為歷史,康泰自由行不得不驚歎時光的無痕。曾經覺得它們是那麼的久遠,現在卻儼然成為歷史潮流裡的一朵浪花,那麼的不可思議,卻又是那麼的真實。

心不再平和,六月的雨充滿了萬種情結。遷客騷人逢雨必傷的愁思湧上心頭,這六月的雨似乎是離人的淚,暗示著“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六月已至,人將離。”移開駐足良久的步伐,默默地行進著,望瞭望漆黑迷離的前方,頓覺前途渺渺,路茫茫,何去何從兩徘徊。暮色漸入漸深,更加重了這份濃愁與情長。

彳亍于過往和未來的十字路口,我再次凝望了雨夜的空,心裡多了些異樣的情感。如新集團是對往昔的眷戀,未來的憧憬,還是對寧靜的渴求,孤寂的失落?

雨仍舊淅淅瀝瀝的下著,綿綿不絕,如我的情思般悠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