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光这样想想,都让人觉得安慰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最想吃的是重庆麻辣火锅。好在,离我的住所不远便有壹家火锅店。那店位于汉南镇最繁华的地段,每天下午放学时段,火锅店便成了壹大景观。放学的学生都是狼,个个人称大胃王,狼到​​之处,寸草不生。
   月底出差,回程路过先生所在的A市,顺道拐过去看他。车还未到,他发短信问我:想吃什么?西餐还是中餐?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想吃壹碗重庆酸辣粉。他笑:傻丫头,要求这么低,壹碗重庆酸辣粉就能打发了妳。同珍王賜豪    我眼睛壹亮,回:金银首饰就免了,妳买个包包给我吧,放心,我不会要妳买LV。
   老公不再多言,回了壹个字:好。
   下得车来,外面落雨。正准备掏伞时,头顶已经有了壹把淡蓝色的伞,原来是先生接我了。心里暖暖的,扯住他的衣袖,傻傻的壹笑,随后叫道:“饿了,快带我吃饭。”
   先生壹手打伞,壹手拉着我,走了十几步,便到了壹家重庆火锅店。进得店来,但见七八个年青学生模样的人围坐壹起正吃火锅。他们像壹群蝗虫团团而坐,面前围壹口大锅,锅还没烧开呢,菜早下去了,羊肉还没烫熟呢,早被捞起来了,青菜还是凉的,中醫保健養生管它呢,咯吱咯嚓塞嘴里了,热汤里面打个滚捞出来,冻豆腐上的冰碴居然还挂着呢。眼面前只见十几双筷子起起落落,叉着什么算什么,筷子还在半路上,嘴巴已经张得大大地接着了--面前的碗是空的,不敢往里放,多少双眼盯着它放贼光。慈悲些的把菜挟走,碗留下,有那狠的干脆连碗都给妳端走了。我们形容人贪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他们的行为明显是升级版的:吃着锅里的,看着别人碗里的。
   他们吃得过瘾,我​​看得也过瘾。好比看成王败寇,列国混战,好壹场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正如易中天所说,火锅不仅是壹种烹饪方式,也是壹种用餐方式;不仅是壹种饮食方式,也是壹种文化模式。围在壹起吃火锅的人,不是家人,便是伙伴,不是兄弟,便是朋友。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极富人情味的分享方式,才让火锅文化经久不衰。无疑,火锅不仅仅是壹种美食,更成为了壹种文化符号。
   我们人少,没法点整锅,就要了两碗二十块壹碗的酸汤牛肉粉,先生特意交待,壹碗微辣,壹碗大辣。粉上来后,先生将大辣的那碗放在我面前,道:“特别烫,慢慢吃。”我咧嘴壹笑,也不答话,拿起筷子边吹边吃。他望着我的吃相捂着嘴笑了。
   我撇撇嘴,壹本正经的说:吃西餐靠叉,吃火锅靠抢,吃这重庆麻辣粉得靠烫。总之,火锅和麻辣粉就是寒门出身,大众属性,吃它不能拿出吃牛排的架式,手掂鋥亮的刀叉,脖围雪白的餐巾。
   先生也不争辩,也不吃饭,坐在我面前,只是看着我吃。心头壹热,叫了壹声老公,康泰自由行便不再说话了。他抱以微笑,伸手在我鼻子上轻轻刮了壹下。
   吃完饭,打的直奔A市的女包专柜。
   在壹家乔治.阿玛尼女包专柜前,我刚拿起壹款女包看,服务员就过来了,介绍说,这款女包高端大气上档次,打完折后只要8000多块,先生说,买不起LV,但是,这个水准还能接受得起,买了吧。
   我微笑不语,拉着先生进了隔壁的另壹家女包店。其实,要的不是名贵的包,而是他的壹颗心。我已经得到了他的心,端不会再贪婪到再要壹个8000块的包,弄到他接连几个月吃泡面。
   虽然说,脂粉,香水,高跟鞋,绫罗绸缎,名贵女包,金银首饰……壹切都是因女人们的需要才制造的,但是,如果花得没节制,倒也大可不必。
   男人爱女人的年轻美貌,这是男人的天真直率处,也是男人在生理上易于冲动之故。性爱原由刺激而来,然而不能持久,因为两人相处得久了,兴奋便自减少。虽然说要求物质是女人无可奈何的补偿,因为她们知道男人容易变心,而且变得快,还是赶快抓住些物质,算是失望后的安慰吧。好歹我总弄到他壹笔钱,这是女人被弃后的豪语,因为她还能得到相当的代价。但是,这未免更属于阿Q式,结果只有让男人更多占些便宜并看轻。
   在隔壁的女包店,选了壹款威尔萨斯,打完折后差不多千把块,我对先生说:就它了,比较适合我。先生却为我选中了另壹款两千多块的包,我拒绝了。
   付过款,携手走出超市,又落雨了。先生搂着我的肩头,nu skin 如新这样吧,妳还要什么,随妳挑,老公负责买单。
将雨伞向我头顶靠了又靠,看到他衣服上的雨,我心道:我若有壹天死去,最怀念的,也是这场雨,这把淡蓝色雨伞,这碗重庆麻辣粉还有这个爱意融融的威尔萨斯女包。
   茫茫人世,谁能为这段情动心?这段情也许真如歌里唱的,只对他和我有意义。但是,我知道,到了另壹世界,我们想必也是壹人做饭,壹人烧水,壹人种田,壹人浇地。在这个喧闹纷乱的世界里,光这样想想,都让人觉得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